“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2012暑假来临,又到了孩子们撒欢儿玩乐的时候。但对父母来说,暑假却是他们最担心的时候:游泳戏水带来的溺水高发、清凉打扮隐藏的烫伤风险、外出游玩可能的交通意外……如何让孩子安全地度过暑假,是每一位家长都在操心的问题。下面小编即将支招各位年青家长,怎样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3岁男童坠出窗外卡在7楼
北京南三环木樨园桥珠江骏景小区内,一名住在8层、独自在家的3岁男童爬上阳台杂物堆,不慎坠出窗外,卡在7层外挂空调机缝隙处。


11名儿童游泳7人落水下落不明
6月14日下午,莱芜市莱城区寨里镇的高庄村,11个孩子在村南的河边游泳时失踪,其中7个孩子仍然下落不明。


4岁女孩从9楼跌落幸运未死
广安市武胜县只有4岁的小女孩婷婷(化名),独自在自己的卧室(9楼)玩耍时,爬上窗户不慎坠落到3楼平台上。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妈妈外出2岁男童险从19楼坠下
    渝北区嘉州花园一栋30层高楼附近突然下起了“枇杷雨”,汤圆大小的枇杷不停从楼上落下,砸在行人头上。有人边骂边抬头,被看到的景象吓了一跳:19楼不锈钢花篮上,有个小脑袋不时探出来张望。由于花篮没封闭,孩子随时有掉下的危险。
山东莱芜7名学生溺水身亡前喝近40瓶啤酒
     名学生就读于同一所中学,事发当天是其中一名溺水者的16周岁生日,在他们下水前,共十多名同学一起为其庆祝生日喝了近40瓶啤酒。
母亲出门几分钟孩子坠楼摔致肾衰竭 每天需透析
    10天前的雨夜,妞妞独自在家时,不慎从3楼厨房窗台坠落在楼下水泥地上,一颗门牙摔落,手臂、大腿骨折,多器官损伤。
广东2名儿童模仿超人飞翔坠楼 一死一伤
    信宜市玉都路一对小兄弟先后从所租住的4楼坠下,致哥哥重伤弟弟身亡。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31号楼4楼天台后面一半建有房子,前面一半为天台。天台上临街一面只建有约1米高的防护墙。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记者统计了近年来媒体公开报道的40起儿童安全事故事件,发现事故儿童中男孩居多,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八成儿童的年龄在2岁至6岁之间。此外,其中近六成儿童是从3楼至6楼坠下。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儿童安全事故出现原因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坠楼儿童 2到6岁占八成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年龄较小,对危险没有概念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出现事故儿童 男孩超过七成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男孩更好动,出现事故几率大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3到6层楼房,更易发生坠楼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中低层住户,家长反而放松看护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平日家长安全教育不够
  借鉴以上原因,将危险的可能降到最低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摔伤、骨折】发生地:游戏场所
    昊昊和爸爸到游戏乐园去玩,乐园只能小孩一个人进去。哪知,烟还没抽完,就听到昊昊哭喊起来。原来,他在跳蹦床时不小心把脚给扭伤了。
 
【安全提醒】
    当孩子在游戏场所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他们在适合自己年龄的器械上玩耍。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溺水】发生地:游泳池、河边
    案例:明明家住的小区里设有配套泳池,一次他们游泳时,被泳池换水管道吸住,在场的爸爸及时把他往外拽,才脱离生命危险。
 
【安全提醒】
    不要让孩子直接跳(潜)入水中,除非他已学会,但仍需在成人的监护下进行。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交通事故】发生地:乘车途中、马路上
    小林妈开车带着小林,一辆左转弯的汽车突撞在他们车的副驾驶位置上。由于小林坐的是副驾驶位,也没系安全带,她被强大的惯力弹到了挡风玻璃上。
 
【安全提醒】
    对于7岁以下孩子应该让他们坐在加高椅上,加高椅可以把孩子抬高到合适高度,以便正确使用安全带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烫伤 】发生地:厨房
    昊昊妈在厨房煲绿豆沙,煮好后便放在水槽上晾冷。昊昊跑进去洗手时没留意就伸到了水槽上的锅里。后来去医院,昊昊被诊断为1级烫伤。
 
【安全提醒】
    刚烧好饭菜的锅、盘等,避免孩子去触碰。一旦发生烫伤,可参照以下几点进行救助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
1  记住紧急电话——告诉他当遇到危急情况时,这些电话能救你的急。
2  正确使用微波炉 ——微波炉一定要使用得当,不然可能有爆炸危险。
3  和宠物保持距离——小朋友不要和小动物太亲近,特别不要惹恼它们,万一被咬伤或被抓破有可能得狂犬病。
4  有节制吃冷饮 ——冷饮多吃会引起不适,如腹痛、急性肠胃炎、腹泻等等。
5  莫把孩子锁在家——教孩子学会打开和关上家里所有的门窗也是必要的。
6  让孩子安全上网 ——对于网上的不健康信息家长们可以通过在电脑安装过滤程序加以控制
7  接听陌生电话时——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地址、此刻谁在家里等任何与家里有关的信息
8  出门在外时——无论如何,不要坐陌生人的车,哪怕他说是爸爸妈妈的朋友,或是爸爸妈妈让他来接你的。查看详细>>
“暑”于孩子的安全假期